close

case126.jpg  

 

先生的早逝,兒子的癱瘓,情何以堪

 

(為顧及當事人隱私全部採用化名)

寂靜的夜晚卻響起刺耳的救護車警笛聲,此時亮亮媽心急如焚,眼淚不停的落…



寶貝兒子突然的失去意識,醫師不停的急救後總算將亮亮搶救回來,

但遺憾的是亮亮因為缺氧過久造成了腦病變,未來,將長期依靠呼吸器來維持生命。

 


亮亮媽望著兒子稚嫩的臉龐,不敢相信原本活蹦亂跳的亮亮竟然會突然變成這樣,

他,只是一個普通的孩子阿…

 


 

亮亮家原本自營派報社,雖然辛苦但生活過的也還不錯,遺憾的是…亮亮爸爸在民國95年因為心肌梗塞突然地離開了,亮亮媽被迫得接下了報社的工作,要找客戶、管人、管帳還需要管理家務。



不久後…客戶慢慢流失了,亮亮媽只能靠著積蓄一個人辛苦地拉拔兩個孩子長大,沒想到亮亮會突然發生這種意外。

 

 


先生早逝,兒子又變成這樣,未來的日子到底該怎麼走下去…

 

 

 

 

資源的接力賽,需要你的加入

 

 

亮亮媽媽為了同時照顧兩個孩子,在醫院拼命學習照顧護理技巧將亮亮從醫院接回家。


 

每兩個小時的翻身、按摩以及不時的對亮亮講話,長期下來常常壓力大到邊做邊落淚,甚至懷疑起現在的努力只是浪費社會資源及大眾的愛心,還一度興起帶著亮亮了結生命的負面念頭…

 

在社工人員不斷地激勵,以及各界資源救助下,讓亮亮媽能更堅強地走下去。

 

 

現在彷彿是一場資源的接力賽,距離亮亮的康復沒有時間表,但是亮亮確實有在進步,漸漸的,有喜怒哀樂的表情,去醫院時會緊張的全身緊繃,偶而讓亮亮坐輪椅到客廳看看電視。

 

 

我們期待用心會有好的結果,讓亮亮媽重拾笑容,讓亮亮回復健康,回復以前那個活蹦亂跳的亮亮。

(個案來源:智邦公益館 http://www.17885.com.tw/index.asp)



2009399455432_2.jpg  

 

每個人付出一點小小的愛,就能集結成社會的大愛

 

 

 

我們不能決定自己的家庭、決定自己的出身,不能決定任何事情的發生,但是,我們可以「選擇」。

 

 

 

選擇逃避這一切,選擇埋怨所有人,選擇責備這個世界,或是…選擇勇敢的面對這一切,勇敢的面對生命中所有的喜怒哀樂!



畢竟,面對-勇敢的面對,才是讓生命繼續走下去的唯一道路。

 

 

 

亮亮媽媽正在勇敢的面對著,即使有那麼多的痛苦,那麼多的不順遂及無力感,她,仍然「選擇」堅持。



堅持自己的選擇,選擇勇敢的面對。

 

 



 final-P.jpg  

 

Just make邀你一起點「亮」生命,「讚」勝病魔

 

 

活動日期:12/27~1/31

 

活動步驟

 

步驟1.分享這篇文章,讓更多人知道這份愛心


步驟2.請在下方點選讚,ㄧ同參與這份公益。(ㄧ個讚我們會替您捐出一塊錢)


  「一個讚,一個愛心,萬人按讚,萬元捐款」

 

 

 

 

 

 

 

我們不能決定事情的發生,但是,我們可以選擇!

 

選擇伸出援手,選擇助他們一臂之力。

 

 

 

 

每一顆付出的愛心 將是一粒粒深植的種子

必將長大成蔭 回饋照顧更多需要的人  love.gif




arrow
arrow
    全站熱搜

    就是美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6) 人氣()


    留言列表 留言列表

    發表留言